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我区城中村改造取得“开门红”

发布日期:2018-05-21 12: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日前,记者从区“治危拆违”办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区城中村改造工作继续破难奋进,以“美丽府城”建设为抓手,紧盯一江两岸区块、绿心区块、高铁新区、商贸核心区、内环线周边城中村改造目标,分批区块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成果。

据悉,今年我区列入省考核的项目17个,涉及8124户,276万平方米,目前已有3个项目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共计拆除2875户,占比35.39%,拆除面积88.87万平方米,占比32.12%。

同时,列入市考核的项目有36个,其中要求全部拆除项目18个,共涉及9236户,建筑面积195.9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4082户,占比44.2%,拆除面积100.06万平方米,占比51.07%。要求完成签约15个项目,共涉及4978户,建筑面积96.93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签约1448户,占比29.09%,完成签约面积35.77万平方米,占比36.9%。要求前期启动3个项目,共涉及982户,17.8万平方米,其中下陈街道南岸里村在核算丈量评估数据,准备拆迁协议签订相关工作中;下陈街道东新堂村、章安街道杭绍台铁路征迁区块在调查摸底中。

区“治危拆违”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们将继续发扬‘7+黑’的精神,坚持‘一张笑脸陪到底’、‘一把尺量到底’、‘一鼓作气干到底’的征迁原则,把困难做足、把工作做细,攻坚破难,齐头并进,再创椒江征迁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