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18-102016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8-04-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前所街道原党工委书记邵海丽、原办事处主任周桂华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18- 04- 09 10: 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18〕7号

(总第169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椒江区前所街道原党工委书记邵海丽、

原办事处主任周桂华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一八年四月九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有关规定,区审计局2017年2月15日至11月10日,对椒江区前所街道原党工委书记邵海丽、原办事处主任周桂华任期经济责任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前所街道2015年地方财政收入11606万元,比上年减少2.17%, 2016年地方财政收入25599万元,比上年增长120.57%; 2015年初政府性可用资金1626.12万元,年末1057.27万元,2016年末3897.62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一是街道主要经济指标运行良好,获得2015年区党建工作一等奖、2016年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一等奖。二是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和财政管理权公开化等制度基本健全。三是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基本真实、合法,但存在部分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超范围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清洁家园管理存在的问题

一是违反规定将保洁工程转包。台州市恒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在中标以后,违反规定分别将中标标段委托给其他公司或个人。二是未按合同约定结算价款。街道未严格把关,四家公司均存在以工资单形式结算价款,共计1014.85万元,未以正式发票结算。

(二)公务用车管理不够规范

一是长期租用社会车辆3辆,且均为个人挂靠租车公司出租;二是租车款项支付不规范,均转账给租车公司法人;三是车辆修理费较大,街道7辆车单车费用远超区财政预算核定数4万元/辆。

(三)超范围发放津补贴

街道2015至2016年向椒江公安分局拨付综治经费181.38万元,发放前所派出所和边防派出所等单位加班补贴76.55万元;发放前所派出所所长社会目标考核奖等奖金4.84万元。

    (四)工程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园地改造已完工项目未及时申请验收;二是消防队营地改造项目工程预结算未经审核,且部分工程款未取得税务发票。

(五)固定资产管理不够规范

街道未设置“固定资产登记簿”,未按固定资产类别进行明细核算,未执行资产定期盘点清查制度。

(六)超编聘用编制外劳动合同工

2015年、2016年街道分别聘用编制外劳动合同工96、120人,两年共支付工资、季度考核奖等1054.89万元,超过了区编办核定(21名)。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审计决定书。同时建议:街道向清洁家园承包公司取得合规的发票入账;不得长期租用车辆;不得违反规定扩大支出范围;规范工程项目管理;加强资产管理;严格控制编外人员。

街道整改情况: 街道今后在招投标过程中将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已经通知清洁家园承包公司按报告要求开具税收发票;已退还租用的3辆社会用车,无租用其它社会车辆;已追回发放前所派出所所长的补贴和奖金5.44万元;已经取得消防队营地改造项目施工单位1.28万元税务发票;加强了资产日常管理工作;按实际需要情况从严控制编外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