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陈挺晨在调研我区上市公司党建工作时强调:让党旗在上市公司中高高飘扬

发布日期:2018-04-24 17: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4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陈挺晨在调研我区上市公司党建工作时强调,要理直气壮加强党对企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党建工作的组织性、实效性、规范性,拓展全域性,争创独特性,让党旗在上市公司中高高飘扬。

当天上午,陈挺晨一行走进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党员活动中心,实地了解该公司的“融荣党建”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陈挺晨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我区的各企业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茁壮成长,在党的领导下共享发展成果,我们要理直气壮地加强党对企业的领导。海翔药业通过“融荣党建”,在党建工作的组织机制、规范提升等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将党的建设工作做得有板有眼、有声有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陈挺晨要求,下阶段,海翔药业及我区各上市公司,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着力增强“五个性”。要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组织性,上市公司拥有一系列完善的规章制度,党建工作也要做到合理规范,全面梳理组织架构,在一线中发展党员,形成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实效性,确保党建工作在公司生产生活中发挥作用,通过优秀案例、奖励激励、主题党日活动等一系列措施,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规范性,认真落实省委提出两新组织党建的“争双强当先锋”活动,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按照规范化要求,提升上市公司党建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拓展党建工作的全域性,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经营管理、科技攻关、生产安全等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党建在企业各个领域的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在企业各个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争创党建工作的独特性,充分运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打造“互联网+党建”,争创独特的党建工作品牌。

今年,我省各级两新党组织认真组织实施以“争双强、当先锋”为主要内容的“组织力提升工程”,深入开展“红色堡垒、巩固提升、头雁培育、党建引领、亮旗示范”五大行动计划,海翔药业作为我区医药行业的排头兵,提出了“融荣党建”的工作思路,做到愿景融荣,业相通愿相融;文化融荣,心相通情相融;队伍融荣,事相通才相融;品牌融荣,责相通形相融,形成了企业独特的党建文化。海翔药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按照增强“五个性”的要求,做好公司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