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大陈岛:足不出岛办公积金业务

发布日期:2018-04-24 17: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确实蛮方便的!以后我们不用出岛也可以办理公积金业务了。”近日,在大陈镇卫生院工作的徐某和大陈镇政府的王某来到椒江农商银行大陈支行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

当天,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浙江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台州办事处(以下简称“台州农信”)、 椒江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椒江农商银行等单位联合在大陈岛举行“大陈岛住房公积金业务受理点启动仪式”,从而拉开了台州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向台州农信全覆盖的序幕。

大陈岛是椒江区唯一的海岛集镇,距离主城区29海里,岛上居民来回一趟需要乘坐二三小时的轮船,遇到9级以上的大风则不能出行。对于工作或生活在大陈岛上的工作人员和居民来说,如果要办理公积金业务,只能提前请假乘船到椒江城区的公积金中心窗口或是银行网点排队办理,如果顺利的话至少也要花一天时间;如果遇上恶劣天气则要两三天,费时费力又费钱。

为了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 改革,全面提升公积金系统服务水平,方便广大乡镇缴存单位和职工就近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今年开始,台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与台州农信决定开展住房公积金业务协作,预计在今年6月底实现全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覆盖所有台州农信银行网点。在具体的操作上,台州农信设立公积金业务代理窗口,由银行工作人员受理公积金业务,公积金中心为各代理网点提供业务指导。

住房公积金中心“联姻”农商银行会有啥好处呢?据椒江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后大陈岛的老百姓到台州农信除了可以办理存钱、取钱、贷款等最基本的业务外,还能够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开户、缴存等业务,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功能。

2016年底,椒江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银行柜台延伸服务试点工作,至今已在建行、中行、工行、农行等四家银行的14个网点开通了公积金业务代理窗口,目前网点已从城区延伸到了章安、前所、洪家等农村街道。今后椒江将有更多农村的椒江农商银行开通住房公积金业务,老百姓办公积金业务真正实现不出镇、就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