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区第十届政协委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8-04-24 17: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4月23日,区第十届政协委员培训班在区委党校顺利开班,这也是区十届政协委员第二期培训班。区政协主席严灵章在开班动员会上要求,要积极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委员,加强委员队伍的建设。区政协副主席王志英、秘书长姚宁武出席。

严灵章指出,这一年来,人民政协面临的形势任务发生了很多变化,“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内涵、目标、要求也不断随之发生变化。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加强委员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履行职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将这九字内悟于心、外践于行。

严灵章要求,政协委员们要着重在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协商民主、始终围绕人民这三方面深刻领会和把握“懂政协”的丰富内涵。需要培育“会协商”的各种元素、提升“会协商”的能力水平。让政协情怀成为履职的动力和源泉之一;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参与协商的发言权、掌握协商的主动权;充分发挥界别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树立协商的理念,培育协商的精神,敢于及时发声。

严灵章强调,“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是存在层次的。“懂政协”是履职的基础,“会协商”是履职的能力,“善议政”就是履职之实践。所以,积极又有效的履职就是“善议政”。要通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中的协商、讨论、建议、批评,以及为此进行的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和提出建议案、提案等各种活动进行参政议政。围绕党政需、民有意、己所能三方面,达到有效履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