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女子昏迷街头 4名巡特警队员上演10分钟生命接力

发布日期:2018-04-24 17: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还有三四百米就到了。坚持住!一会儿把人换给我,我背着她继续跑。”这是4月22日晚区公安分局巡特警队员杨伟平听到最多的一句话。说话的是队友陈剑豪,当晚他们背着一名年轻女子狂奔上千米,仅用10分钟,将这名因食物过敏几乎昏迷的女子安全送到医院,在岩屿路上展开了一场生命接力赛。

当晚6时30分左右,巡逻队员杨伟平、陈剑豪、蒋宗岷、张明康巡逻至花园新村和平路十足店附近时,突然发现几十米开外的两名女子有异常情况。其中一个女子靠在台阶上,另外一个就站在边上很着急的打电话。看见我们过来了,在打电话的那名女子马上过来求助了。队员陈剑豪回忆起当晚的情况,“她说‘快、快救命啊!我朋友晕倒了,你们赶紧救救她吧。’”

现场,只见倚靠台阶的那名女子脸色苍白、双眼无神、满头是汗,并出现口齿不清、意识模糊等症状。而根据女子朋友的描述,女子晚饭时吃了一点臭豆腐、炸鸡翅等食物,结果回来的路上,就已经感觉肚子不舒服,很快就疼得大喊大叫,并开始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看情况,可能是食物中毒!

现场情况紧急,但女子昏迷的路口狭小,一时又很难找到合适的交通工具。所幸,离事发地一公里左右就是台州市中医院,四人商量后决定:让蒋宗岷先赶到医院,让医生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张明康去寻找可以使用的交通工具;杨伟平和陈剑豪两人负责背起接近昏迷的女子在茫茫夜色中朝医院狂奔。

“哪怕早一分钟,就多一分救治的希望”。他们拼尽全力狂奔,赢得抢救时间,这样的信念支撑着杨伟平和陈剑豪两人。狂奔几百米后,杨伟平的汗水已经浸透了警服,双脚也开始不听使唤的打颤。“还有三四百米就到路口了。坚持住!一会儿就把人换给我。”等陈剑豪接力背过女子时,杨伟平感觉双腿已经像灌了铅一样。

还有最后三百米,两百米,一百米......女子被送进急诊室后,陈剑豪、杨伟平重重地瘫坐在地上,大口喘着气,累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从事发地点到医院,平时正常走路需要20分钟左右。但当晚,两名队员却仅仅用了10分钟就完成了生命的接力跑,整整节省了10分钟。

正是因为这10分钟,为抢救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几个小时后,医院方面传回消息,女子因食物过敏引起昏迷,因得到及时救治,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