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省委“红船精神宣讲团”来椒宣讲

发布日期:2018-03-22 11: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3月21日,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省委“红船精神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办公室主任王均寅作《弘扬“红船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报告。陈挺晨、王国平、严灵章、包顺富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听取了报告。

王均寅从“红船精神”的提出与地位确认、“红船精神”的内涵、为什么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如何弘扬“红船精神”等四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红船精神”、“垦荒精神”作了一次重要的辅导。

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专程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宣示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要求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红船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智慧和经验,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

省委书记车俊在调研大陈岛时提出,“垦荒精神”不老,“红船精神”永存。无论是在初心使命、科学内涵,还是在理论发展上,“垦荒精神”与“红船精神”都是相融贯通,一脉相承的。继承弘扬“垦荒精神”,更要先在学懂、弄通红船精神上下功夫。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正兴起继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的热潮,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已被写入区党代会报告,现代化的大陈建设正如火如荼,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继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殷切嘱托,把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与传承“大陈岛垦荒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垦荒”,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椒江的生动实践,全力建设“两个高水平”的台州新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