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宁波市鄞州区党政代表团来椒考察

发布日期:2018-03-22 11: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3月21日,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胡军率团来到我区考察交流。区领导陈挺晨、王国平、严灵章、包顺富分别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

“我代表椒江区四套班子向鄞州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区委书记陈挺晨说,鄞州一直是椒江学习的标杆,无论是经济总量、城市建设,还是工业发展、科技进步等工作,均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今年2月,椒江代表团赴鄞州学习考察期间,得到了鄞州的倾囊相授,带回来很多先进理念和经验。希望借助此次机会,促进双方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陈挺晨说,椒江历史文化悠久、文脉资源丰富,坐拥章安建治、卫温首航、海门抗倭、葭沚开埠等历史遗迹,留下了多位名人典故。去年以来,椒江致力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大陈岛垦荒精神凝聚发展力量、以大破大立提升城市品位、以经济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过继承发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推动“一江两岸一岛”的开发建设,实行“四龙”企业包干制度和实施“一提容三集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绩。鄞州在“三江六岸”开发建设过程中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索,对椒江“一江两岸”开发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下一步,椒江将进一步对标先进,抓好各项工作,推动“两个高水平”的台州新府城建设。

胡军表示,此次考察过程中,椒江干部干事创业的闯劲和拼劲,椒江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以及椒江浓厚的创新氛围、悠久的人文历史、先进的党建工作经验,均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鄞州和椒江分别作为宁波市和台州市的中心城区,拥有广阔的学习和交流空间,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进一步总结经验,为突破各项发展瓶颈打开思路。

胡军说,鄞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秦朝时置鄞县,至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辖区内名胜古迹较多、名人名贤辈出,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鄞州作为宁波市核心区域,区域优势明显,是全市的经贸中心、科教中心和行政中心。改革开放以来,鄞州抓牢了两次重大历史性机遇,实现了从“农业大县”向“工业大县”再向“经济强区”的飞跃,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成为宁波市装备制造业和服务业的高地。与此同时,鄞州城乡发展加速融合、趋于协调,通过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系列组合拳,城乡环境持续改善,城市建设品质不断提升,城市能级不断加强。下一步,鄞州将进一步加强与椒江的交流,进一步推动鄞州高质量发展。

当天,胡军一行还先后来到杰克股份、飞跃科创园、星星便洁宝进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