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椒江商务 >>商贸发展

我区入围国家家用电器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

发布日期:2018-03-02 14: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2月24日,商务部公示了全国225家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我区与宁波慈溪、广东佛山、广东珠海、安徽合肥、安徽滁州市经开区等6地一起入选家电类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我区申报的家电行业包括家电、智能马桶等产业。

关于此次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申报,全区上下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作为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施载体,我们对家电产业出口的集聚状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在此基础上会同各企业积极申报,成效显著,也为我区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三年行动计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待公示结束后,我区将根据集约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原则,一方面争取各级政府对基地的政策支持,在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的同时,推动政策性金融和出口信用保险服务的叠加;另一方面加强对基地建设的服务,对标国际先进水平,落实配套举措,强化工作保障,立足椒江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全区外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