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椒江商务 >>投资合作

中德合资晶特光学公司举行成立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8-03-16 16: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3月7日下午,由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水晶光电”)及控股子公司浙江台佳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台佳电子”)与德国SCHOTT AG(简称“肖特”)共同投资设立的中德合资企业浙江晶特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晶特光学”),在椒江举行了成立签约仪式。椒江区政府副区长卢建波、区府办、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商务局、集聚分区管委会、洪家街道等单位负责人、肖特集团先进光学事业部执行副总裁法尔克先生、水晶光电董事长林敏、总经理范崇国等领导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水晶光电总经理范崇国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合资公司为纽带和桥梁,促进台州与德国制造的交流合作,助力台州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为台州制造之都建设添砖加瓦。德国肖特集团先进光学事业部执行副总裁法尔克致辞在表示,今天的签约仪式非常重要,这种关系是基于双方互相的信任。肖特与水晶的合作伙伴关系已经超过十五年,今天大家在一起就是继续延续这种合作关系和伙伴关系,为未来的成功创造更好的基础。副区长卢建波在致辞中表示,中德合作已成为全球重要经济体开展互利共赢的典范,两国互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有着130多年历史的国际知名企业肖特公司与水晶光电、台佳电子合资设立晶特光学公司,共同着力发展AR显示、消费类电子相关半导体封装光学元器件业务,填补国内空白,这将进一步提升水晶光电在光学新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也将加快椒江区工业经济优化升级。

据了解,晶特光学公司注册地址拟定为椒江光电产业园区,注册资金1.35亿元。其中,水晶光电持股比例为34%;台佳电子持股比例为25%;肖特持股比例41%,肖特以等值于5535万元的外币出资。

  本次合资设立晶特光学,三方将采用先进技术、现代企业管理方法和高质量标准,生产具有高性价比的光学产品,形成从原材料、工艺开发到量产管控的整体优势,为下游客户提供一体化的供应链能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