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全省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中

椒江青少年宫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2-22 11: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近日,2018年全省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在浙江横店举行,来自全省105支参赛队2100名选手在此集聚一堂。椒江青少年宫代表队有近70名学生组织参加了遥控编码探雷器、智能寻轨器、太空探测器、模拟机器人、寻宝机器人、电子百拼、奇迹创意等7个大项、18个单项的比拼,取得多项比赛全省第一,团体排名全省第五的优秀成绩。

据了解,在此次竞技赛中,椒江青少年宫代表队共有17人次获得全省一等奖,32人次获得二等奖,36人次获得三等奖,20人次进入全省前6名,(其中全省第一名9人次,全省第二名8人次);教练组获得了3个一等奖(3个全省第一名),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在团体项目中,椒江青少年宫的成绩同样不俗,太空探测器项目荣获团体全省第五名。团体比赛项目包揽全省一二三等奖,分获全省1、2、4名。

据了解,自2016年开始,椒江区青少年宫开展电子制作创新项目,经过两年来不懈努力,逐渐走向成熟,通过课程引领、赛事辐射、社团推广,搭建了青少年电子创新训练展示平台,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电子创新人材。两年来,共有400多人次在全国、省、市级大赛中获奖,得到了省赛工作组委会的一致好评。

2018年,椒江区青少年宫还被评为浙江省电子制作教育示范基地,这是全省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青少年宫。同时,青少年宫里的科技教师还被评为浙江省电子制作活动优秀教师。椒江区青少年宫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青少年科技教育是一项意义深远的工程,我们将不断思考和探索,为推动椒江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