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椒江区科技局学习铁汉担当、敬业洪廉先进事迹,加强节前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18-02-22 10: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近日,区科技局组织召开机关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尹贵龙,副局长阮华平,副局长陈晖,党组成员郑参出席,全体机关干部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铁汉担当、敬业洪廉的先进事迹,并传达了市委书记陈奕君的批示精神和区委作出的再全区深入开展向洪廉通知学习活动的决定,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以洪廉同志为标杆,学习他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学习他敢于担当、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要求全体机关干部结合自身实际,以螺丝钉的精神做好科技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全体机关干部纷纷表示,洪廉是椒江新府城建设中的中流砥柱,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以公而忘私、不计得失、忘我拼搏的精神品格烛照人心,在新一年的工作里要学习铁汉精神,走好科技新长征。

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于2月8日公开曝光的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重温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关于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会上,尹贵龙结合先进典型事迹就春节期间的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洪廉同志为镜对照自查,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认真自觉学懂学透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区委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严禁、杜绝参与“酒局”、“牌局”,确保树立清正廉洁的科技干部形象。三是要严肃值班纪律,值班人员要准时到岗,不得脱岗和迟到、早退,手机要保持24小时随时接听,确保工  作联络畅通,并做好接待工作,认真承办好值班期间的来电来访及相关工作。最后,尹贵龙就节日期间的饮食、网络、消防、交通安全及社会稳定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机关干部表示,要自觉强化自我约束,对涉及“酒局、牌局”、吃请娱乐、礼金礼卡等问题坚决做到不触“红线”、令行禁止,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