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18-103111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8-12-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市椒江区农业林业局局长杨利明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 2018- 12- 29 09: 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18〕18号

(总第180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台州市椒江区农业林业局局长杨利明

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五条和中共椒江区委组织部的委托,椒江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8年8月7日至11月8日,对椒江区农业林业局(以下简称区农林局)局长杨利明同志2016年至2017年任职期间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区农林局是区政府的职能部门,负责全区农业林业工作。截至2017年底,区农林局共有编制数124名,实有在职人数114人。2016年至2017年,区农林局共计收入167289632.7元,支出164516683.9元。2016年初结余5705614.65元,调整变动数-343238.07元,2017年末结余8215325.36元。截至2017年末,区农林局资产总额38838989.4元,负债总额6992023.18元,净资产总额31846966.22元。

杨利明同志于2014年10月起任区农林局党委书记,12月任区农林局局长,主持区农林局全面工作。经组织部批准,2017年10月起兼任椒江区茶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审计结果表明,区农林局落实部门科学发展情况总体较好,党委政府下达的相关考核指标均已完成,重大经济决策基本合规,部门预算执行、财务收支等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能较好执行机构编制的有关规定,内部管理制度较健全。但审计也发现区农林局不合规票据入账、无依据发放和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无依据发放。1.列支年轻干部大比武活动先进个人奖金;2.驾驶员多领取公里补贴。

(二)不合规票据入账。支付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服务费6889951.34元,入账票据全部为收款收据

(三)不真实凭据入账。抽查发现,前所街道2016年发放有机肥1次560吨,虚造了一张农户签字表并提供给区农林局作为附件入账。审计抽查了6户农户,均表示虽未签字但实际已收到发放的有机肥。

(四)公务支出公款消费问题。1.培训费超预算;2.会议费用报销不及时。

(五)工程结算未按相关规定审核。椒江区流浪犬收容中心绿化项目工程结算审核,咨询公司未按合同和招标文件条款约定审核。

(六)内控管理存在问题。1. 文件未及时废止;2.未对椒江区食用菌研究所进行监管。

(七)下属单位存在问题

1.椒江区水果场问题。(1)未经审批擅自开展集资借款;(2)管理房出租租金未足额收取;(3)部分入账票据不合规;(4)现金管理不合规;(5)内控制度不健全;(6)危房改造工程管理不到位。

2.椒江区畜禽养殖管理公司问题。(1)未按合同约定收取承包管理费;(2)未缴纳相关税费;(3)辅助建设工程未经审核。

3.蔬菜办问题。未及时收取租金。

(八)协会管理存在问题。1.大量使用现金支出业务及管理费并存在现金坐支现象;2.未见开展章程规定业务范围内相关事项支出;3.会议餐费报销凭证不完整。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农林局高度重视,逐一开展整改。一是在审计期间全部收回无依据发放的款项。二是配合税务局追缴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服务费税款310286.96元。三是加强会计基础工作,严格入账票据技术性审核。四是规范“三公”经费支出,严格会议费报销。五是已由咨询公司重新出具工程审核报告。六是已停止执行椒农林〔2010〕151号文件,明确相关领导及科室联系。七是督促区水果场规范短期借款行为,管理房租费已结算完毕,严格财务管理,建立农产品出入库制度和销售台账制度,规范收款收据使用,加强危房改造工程监管;审计期间,区畜禽公司已收回承包管理费100000元,并已补缴税费29145.37元,今后严格按规定加强工程监管,落实专人负责房租收缴制度。八是督促区农联会在财务上加强管理,按章程规定开展业务活动,督促区甜瓜协会严格报销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