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我区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昨“年终考”

发布日期:2018-12-18 09: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12月17日上午,椒江区2018年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综合考评汇报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国动委副主任蔡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台州军分区司令员、市国动委常务副主任章岳兴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区国动委第一主任陈挺晨代表椒江作工作汇报,区领导王智承、王绍斌参加会议。

蔡永波指出,近年来,椒江扎实开展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思想到位、行动积极、措施有力,始终坚持“一把手”挂帅的政治要求,区主要领导坚持把国防动员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亲力亲为部署重点工作、指挥重大演练,靠前担当完成重大任务,体现了良好的责任意识和国防意识;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标准,军事训练、战备准备、民兵调整改革抓得实;始终坚持拥政拥军、军地双赢,不折不扣落实台州市军转工作政策,实现组织和军转干部的双满意,并积极探索民兵保障措施,打造了拥军品牌,国防意识浓、平时工作实、动员准备好。

蔡永波要求,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国防动员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并将其作为今后工作的“魂”和“纲”,自觉运用到国防动员工作的各项实践之中;要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准备,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精准掌握潜力、完善细化方案、狠抓演训落实;要创新方法,着力助推军民融合发展,军地双方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统一领导、军地衔接、需求牵引、市场运作的工作运行体系,实现责任、措施、落实“三到位”,同时,椒江要充分发挥市场活跃、民营经济发达、科技资源丰富的优势,不断提升军民融合的质量和效益;要齐抓共管,确保党管武装工作落实,注重领导表率、制度落地、力量聚合,进一步聚焦国防动员准备,在机构建设、资金投入、项目规划、部队训练演练、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等方面积极提供支持,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促进军、政、民团结共进。

陈挺晨说,关于党管武装工作,椒江明确强军兴武“靶向”,勇担政治责任,抓学习提站位、抓制度促规范;瞄准战斗力“靶心”,持续发力使劲,不断强化军事训练、后备力量和征兵管理;树好能打胜仗“靶标”,精准服务保障,始终坚持氛围营造、军民融合、保障倾斜。关于国防动员工作,军地领导齐抓共管、应急动员充分准备、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国防观念深入人心、队伍质量不断提高。下一步,椒江将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强化担当,全面压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国防动员各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