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今年,这几项“美丽”工作开展得如何

发布日期:2018-12-18 09: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12月17日上午,省“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督查工作座谈会召开。省督查组与我区各街道相关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对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污水零直排区”和“美丽河湖”两大创建目标,扎实巩固消劣成效,严防水质反弹。1至11月份,全区9个常规地表水监测断面中满足功能要求比例为88.9%,较去年同期提高77.8个百分点,金清水系考核连续5个月位居应考县(市、区)前列,全区交接断面水质评价结果为优秀。“三改一拆”以争创“基本无违建区”为目标,截至11月份,我区累计拆除建筑面积305.02万平方米,占地面积183.43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年度任务的169.46%,拆后利用率81.29%。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各街道(镇)立足实际,坚持“一镇一品”特色打造,以城镇自身禀赋为基础,突出风貌特色,按照“江城前所,古郡章安,田园三甲”定位,深入挖掘文化底蕴,讲好“府城新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面,根据当前数据统计,分类收集覆盖面已达到了84%,无害化处理率已达到了100%,回收利用率已达到了33%,完成了指标任务。切实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打造垃圾分类闭环。

督查组对椒江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督查组指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已进入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我们要持续打好相关工作的巩固战、攻坚战,持续推进全民参与和加强教育引导,在现有成果上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