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18-102246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8-11-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人民小学2016年至2017年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18- 11- 30 16: 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18〕15号

(总第177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椒江区人民小学

2016年至2017年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二○一八年十一月三十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有关规定,区审计局于2018年2月5日至2018年7月9日, 对椒江区人民小学2016年至2017年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人民小学2016年度收入3259.17万元,为预算的109.84%。2017年度收入3171.12万元,为预算的118.47%。

审计结果表明,人民小学财务管理总体状况较好,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财务收支情况,财务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规定。但存在预算管理不够规范、对外投资未清理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管理不够规范。人民小学2016年、2017年教培项目经费预算执行率分别为48.11%和82.04%,且未作预算调整。2016年至2017年设备购置支出89.9万元,是预算的142.73%。存在无预算采购或未按预算安排采购。

(二)校园安保服务未办理政府采购手续。人民小学2016学年校园安保服务费用21.89万元,未办理政府采购手续。

(三)对外投资未清理。投资书生中学30.24万元,从“长期投资”转入 “其他应收款”,至本次审计时尚未清理。

(四)其他管理问题。固定资产核算不规范,难以真实、准确反映各项固定资产价值,固定资产账实不符,未按规定进行定期清查盘点等。在建工程核算管理不规范,未按具体工程项目进行明细核算,且存在随意结转“固定资产”现象。章安校区食堂工程项目校方管理不到位,工程资料缺乏等。学校食堂内控管理执行不够到位,部分进库单无验收人签字,部分出库单无发货人签字,食堂采购清单上只有一个人签字等。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同时建议人民小学应严格预算执行,提高预算约束力;按照政府采购要求,办理校园安保聘用;清理长期投资。应组织力量,清查盘点资产,完善资产登记和核算工作;应立即向主管部门上报章安校区食堂工程项目建设情况,由区教育局组织力量,对该工程进行调查,分清责任,落实职责,尽快做好工程的善后工作。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人民小学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已组成后勤资产管理小组,清查盘点资产。区教育局已经派专人对章安校区食堂工程进行调查,处理工程的善后工作。学校已建立三人负责的食堂管理小组,规范食堂物资采购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