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我区打响拆违“三大战役”

发布日期:2018-10-19 10: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日前,记者从区“三改一拆”办了解到,为争创“基本无违建区”,继开展清除“百宗违建王”与重要违建点位清零专项行动后,我区又开展了国土卫片遥感新增违建清零行动、“市办创无蹲点指导问题点位”清零行动、“领导批示、媒体曝光、信访督办件点位”清零行动“三大战役”。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海门街道王家村,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沿路两侧的乱搭建进行拆除。海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宗申说:“海门街道涉及‘三大战役’的违章点位共计27个,目前已拆除14宗,进度居全区首位。其中,王家村由于建房时间跨度较长,各建设、装修单位长期进驻,自行安置集装箱于中心路两侧,建筑加工等材料随意堆放,杂乱无章,十分影响环境。”因此,海门街道以“三大战役”为契机,加大力量对中心路两侧进行集中整治,拆除路侧乱搭建棚屋、吊离集装箱,面积共计1000余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自10月16日开始,洪家街道便开始对涉及“三大战役”的点位进行24小时不间断拆违。据悉,洪家街道总体任务量较大,其中国土(规划)卫片遥感新增违建交办数37宗,市办创无蹲点指导问题点位数50宗,领导批示、媒体曝光、信访督办件点位交办数7宗,目前已完成15宗,面积共计1500余平方米。洪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金宏斌说:“我们街道已组织力量,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

区“三改一拆”办专职副主任屠加灿告诉记者,前期,区“三改一拆”办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拆违难度大、涉及“基本无违建区”创建一票否决的点位进行归类,共梳理出461个点位,面积达10万余平方米,并将这些任务分解至各街道。他说:“国土(规划)卫片遥感新增违建可以说是埋在我们争创‘基本无违建区’推进道路上的定时炸弹,我们此次以‘三大战役’为抓手,下定决心确保完成‘创无’工作,建设美丽新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