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海门河西侧绿道二期工程开工

发布日期:2018-10-19 10: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滨水绿道揽风光、繁花美景近人前。近日,我区的海门河西侧(解放南路—中山广场)绿道工程正式开工,这也是我区第二条水上绿道。

据了解,这条绿道位于解放路桥以西,中山广场以南。总设计面积约为7869平方米,总长约1.1公里,其中栈道段长约300米,绿道长约800米,总体宽度为3米。

区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将构建融合环保、健身、休闲等多种功能的绿道网络体系。“不仅能满足市民对日益增长的绿色出行的需求,有助于推进‘两个高水平’的台州新府城建设。对于周边的市民来说,就好像多了一处带状公园,可以沿着海门河骑行、步行。”该负责人表示。

目前,这段海门河两岸虽然也设有市民步行的两岸,但是沿岸景观风貌不明显,甚至稍显杂乱。项目实施后,绿道沿线的绿化在保留现状香樟的基础上,将进行“花镜”组团打造,主要采用鸡爪槭、金边胡颓子球、比利时杜鹃等等,结合景观石组团,营造一个高低错落的立体景观效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条绿道与海门河一期绿道(陵园路—解放南路)无缝衔接,还会对解放路桥下空间进行整体改造,通过文化墙浮雕、绿植、LED照明等手段,将其打造成海门河绿道的亮点。

其中,功能性照明主要采用双挑式庭院灯,景观性照明以侧发光埋地灯与线形灯为主,侧发光埋地灯均匀布置于自行车道两侧,线形灯安装于栈道与驳岸外侧,从而达到美化装饰绿道的作用,提升城市夜间形象。

相信,未来的海门河西侧,将会焕然一新,沿河绿道构成了一条供市民慢行、休闲、游憩的滨河景观文化绿廊。白天,沿河而走,能见碧波荡漾,两侧绿化景观层次分明、错落有致;晚上,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游赏美景,比葭沚泾的夜景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些,都将让椒江的市民们享受到更美好的城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