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洪家群众体育工作拿了省级先进

发布日期:2018-10-19 09: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日前,洪家街道被评为2014—2017年度浙江省群众体育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成为台州市唯一上榜街道。

多年来,洪家街道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抓基层,打基础,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群众体育事业向纵深发展,早在2007年就已成功创建了浙江省体育强镇。

阵地广阔添幸福

近年来,洪家街道以村文化礼堂为中心,扩大体育设施和健身场地的辐射范围,已实现村(社区)文体活动室、文体活动广场等平台的全覆盖,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明需求。

2017年街道新建了10个台州市“智慧”便民健身站点,新增体育场地7146平方米(不包含新建小区体育场地),人均增加0.14平方米。截至目前,街道所辖范围内体育场地面积达127414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近2.5平方米,健身广场13个,健身器材580多件,篮球场48个。

形式多样广参与

街道积极参与省、市、区各类比赛活动,在2014年浙江省第二届体育节比赛中老年门球和老年桥牌均获团体第一名,2016年荣获椒江区第四届农民运动会暨第三届新椒江人运动会农民组和新椒江人组总团体第一名,2017年荣获椒江区第六届全民运动会街道组团体总分第二名。

全民坚持日常体育锻炼,各村(社区)充分利用村(社区)文体活动室、文体活动广场,积极开展拔河、登山、球赛、广场舞等各类体育活动,让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常态,促进全民强身健体。更有老年门球队、地掷球队、健身球队等每周定期集中训练,不断强化体育队伍建设。

企业大力支持群众体育工作开展,“泰隆杯”庆重阳传统体育项目展示活动每年都如期举行,活动可谓是丰富多彩,项目包括形意拳、大鼓、腰鼓、健身球、柔力球、太极拳、舞龙、排舞等,全民健身日“农港城杯”老年人健身走展示活动则让辖区内500多名老年人都参与其中。

示范引领促提升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兆桥村成功创建省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挡港桥村成功创建省级老年体育活动中心村,后街村被列为浙江省形意拳之乡……这些先进村对其他村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促进街道的群众体育工作提质增效。

街道高度重视示范引领的重要作用,成立全民健身领导小组和老年体育协会,每季度举办群众体育工作经验交流会,实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优势互补,多次组织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文化礼堂开展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