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区党政企考察团赴通化市东昌区“走亲”

发布日期:2018-10-18 08: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带着深化交流合作的美好愿景,10月14日至17日,区委书记陈挺晨率党政企考察团赴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开展对口合作。

10月15日,通化市委书记王志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忠国,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化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经希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曲延健,市政协副主席潘加佳等会见了椒江区党政企考察团。

东昌区委书记李长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禾,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强,区委副书记杨国钰等陪同考察或出席相关活动。椒江区领导严灵章、朱怀宏、章伟勤、王智承、缪信权、周斌、倪成晖、张日初等参加考察。

王志厚代表通化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王志厚说,开展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通化市与台州市高度重视对口合作工作,双方抢抓机遇,交流频繁,精准对接,合作成效显著。台州是改革开放前沿,民营经济活跃,制造业基础扎实,发展势头良好。通化市和台州市在民营经济发展和医药健康、智能制造等领域既有相似性也有互补性,合作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持续推进两地经济社会实现共赢发展。

在对口合作交流座谈会上,陈挺晨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对口合作为依托,深入推进东北振兴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对接和交流合作,使南北互动起来。椒江和东昌虽然相隔万水千山,但在中央对口合作战略指引下,两地结缘成为对口合作城区。双方皆抱着“真诚相待、真挚相交、真诚合作”的态度,按照“精准对接、精准合作、精准落地”的导向,共同做深做实对口合作这篇文章,前期工作起步扎实、开局良好。此次东昌之行,既是实地考察,更是现场对接,将进一步推进两地对口合作各项工作,要促进经验互学互鉴、经济互惠互利、工作互联互动,实现深度交往交流交融。

李长永说,建立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对口合作机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实施东北振兴战略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推进跨区域合作、促进东北振兴意义重大。东昌和椒江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在中央对口合作战略指引下,两地有幸结缘成为对口合作区。自今年5月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紧密对接,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工作起步扎实、开局良好。围绕两地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建议双方着力在进一步深化产业、企业和企业家之间、文化旅游交流、干部人才培养、营商环境等五方面谋求进一步的合作发展。并希望两地保持密切沟通联系,进一步建立健全双方领导互访机制、信息交流机制和对口合作机制,推进两地沟通交流常态化。

在东昌期间,考察团先后赴茂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杨靖宇烈士陵园、江南社区、市科技文化中心、通化洪福堂中医药健康养生小镇项目、万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化康养谷项目、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圣清颐年居、关东文化市场进行考察交流,并考察了东昌区市政亮化工程及长春市的新民大街等市政建设。

今年5月,椒江与东昌签订了对口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两地将在医药产业、现代农业、金融科技、人才交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两地先后组织6支党政考察团130余人次开展互访,并谋划了农港城、诚信医化设备生产及销售等拟合作项目,计划投资达11亿元。此次考察,东昌区政府又正式与农港城、诚信医化2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并签订了医药大健康、旅游2个对口合作框架协议,预示着两地交流合作、共赢发展的美好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