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椒江商务 >>商贸发展

椒江区电子商务工作喜结硕果

发布日期:2018-01-03 14: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成功获评“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区”,成功打造配套完善、各具特色、综合实力较强的四大电子商务产业园,成功培育1个“淘宝镇”,5个“淘宝村”,1个电商产业园荣获省级电子商务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椒江实施“电商换市”战略以来,已结出丰硕成果。

根据《浙江省电子商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市、区)验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12月28日,市商务局、财政(地税)局、国税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椒江区进行了实地验收。

全面普及,壮大“互联网+市场规模。去年我区网络零售额首次突破100亿元;今年1-11月网络零售额120亿元,同比增长35.93%,位居全市前列。椒江区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店近9万家,相当于注册零售网店总数的50.76%。电子商务就业创业氛围良好,直接解决就业岗位2.3万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6万多个。  

园区集聚,做大“互联网+产业”规模。一核多点模式布局,以星星电子商务产业园为核心,各街道特色电商园协同融合发展。星星电子商务产业园是台州市最大的综合型电商园区,荣获省级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基地。方远电子商务创业园是台州市首个创客空间电商园区,新蓝电子商务园是服务功能完善的移动电商楼宇,灵香店电商创业园是台州市首个村集体投资的农村电商园区,服务功能辐射周边6个童装生产集散村,示范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平台培育,助推“互联网+传统商贸”发展。拥有一批如谷歌体验中心、柴火帮、汇折网、厚米生活、网上农港城等业内知名电子商务平台,主要涉及同城购物、跨境贸易、农蔬配送、汽车服务等行业。各类专业批发市场应用电子商务进行转型升级,洪家装饰城等专业市场以实体依托,建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通过平台对接会、专业培训等手段,引导市场商户开展网上贸易。其他如酒店、美食、旅游、电影、摄影、足浴等服务行业90%以上已经加入全国知名团购网(如美团、大众点评、百度糯米、饿了么等)台州站,网络营销份额正在不断的攀升。

产业融合,瞄准“互联网+传统产业”承接创业创新。行业龙头企业纷纷“触网”:星星优品发展电子商务凸显优势,依托天猫、京东、苏宁等平台,2016年实现网络交易额达2.85亿元,同比增长191.42%,2017年1-11月,实现网络交易额达5亿元,连续三年增长超100%,全网冷柜销量第一。飞跃缝纫机积极探索电商新模式,推动线上线下售后服务渠道的打通,近两年实现网络销售占飞跃所有家用缝纫机销售的60%以上。新杰克、台绣等企业通过多种电商平台及微信微营销手段实现近40%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