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陈挺晨在参加洪家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抓好五项工作 为“两个高水平”的台州新府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2018-01-17 11: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1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挺晨来到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洪家代表团参加审议,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洪家街道地理位置优越,发展前景广阔,在过去一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新的一年,洪家街道要着重抓好城中村改造、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夯实基层党建等五项工作,打造魅力新城,为“两个高水平”的台州新府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

陈挺晨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2017年,洪家街道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指标向前移位、城建拔钉破难、环境提档升级、平安建设扎实推进。其中工业技改投资总量增速双第一,工业性投资总量增速双第二,地方财政收入总量第三;集中对上徐、陶家洋、大板桥、港头徐、上洋桥等5个村的拆迁工作进行攻坚,特别是破解了冰封十年的上徐改造难题;消防整治全面发动,成立村居志愿者消防队伍的做法全区推广,成绩值得肯定。

陈挺晨指出,洪家街道地理位置优越,分别集聚路桥区、椒江主城区、台州市高新区、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的商气、文气、人气和财气,发展前景广阔,是广大干部群众施展拳脚、展现抱负的广阔舞台。目前,洪家街道依然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现象,主要体现在城市建设、社会治理、产业结构不合理等方面。会后,区委、区政府将充分吸收各位代表的意见,切实推动洪家进一步发展。

陈挺晨强调,新的一年里,洪家街道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要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和立改套项目,加强土地的集约利用,科学布局科教文卫等公共基础设施,高起点谋划商贸核心区的发展;要支持和引导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企业股改上市步伐,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着重抓好沿河拆违,还居民水清岸绿的居住环境;要加大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力度,进一步发挥村级消防志愿队的作用,加快整改存量问题,进一步推广电动车集中充电,整改厂房隐患;要大力抓好基层党建,加强对村(社区)干部的管理,为洪家街道的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