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我区首次承办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1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68.5亿元

发布日期:2017-09-22 13: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后天的发展。9月21日上午,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光电产业园二期开工仪式在我区举行,这是自去年初全省开展集中开工活动以来,我区首次承办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我区共有13个、总投资68.5亿元的项目参与集中开工。王昌荣、张兵、陈伟义、吴海平、陈挺晨、杨玲玲、王国平、严灵章、包顺富等市、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今年以来,我区深入开展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拉高标杆、奋力争先、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围绕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基础设施等6大领域,精选出13个重大项目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项目数居全市第一。13个项目总投资6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2亿元。今年,我区参加省集中开工2次,市集中开工3次,共45个重大项目参加,合计总投资265.9亿,年度计划投资98.9亿,无论是项目数、总投资、年度计划投资均大大超过去年同期,其中项目数增长了125% ,总投资增长了87.4%,年度计划投资增长了424.7%。

张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扩大有效投资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为项目开工作出不懈努力的广大干部职工、各界人士,以及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工程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台州要实现裂变扩张、赶超发展,必须牢牢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在有效投资上持续发力。今年,全市已有39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3520亿元。这些重大项目,事关台州发展新动能,事关转型加速度,要干字当头,紧紧盯牢,抓实抓好,进一步掀起“抓大项目促大发展”的热潮。希望全市上下以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以非常之力抓项目,重谋划、比储备,重效益、比质量,重落地、比进度,重环境、比服务,干出台州力度和台州速度,确保完成有效投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区委书记陈挺晨说,我区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继续保持昂扬精神,抓项目、兴产业、扩投资,争当台州裂变赶超发展的排头兵和先锋军,为台州跻身全省经济总量第二方阵贡献椒江力量!

水晶光电二期项目开工后,我区还分别举行了太和山隧道工程和前所眼镜小微企业创业园项目的开工仪式。

水晶光电产业园二期工程效果图

  水晶光电产业园二期工程占地150亩,总投资20多亿,其中,年产7.5亿套蓝玻璃及生物识别滤光片组立件技改项目,投资10.06亿。二期项目的建设将推进人脸识别、虹膜识别、虚拟显示、3D打印等前沿产业的发展,为我区高科技产业发展带来新的亮点。

前所眼镜小微企业创业园项目效果图

  前所眼镜小微企业创业园位于前所街道椒北快速路南侧、经二路西侧,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0幢标准厂房和1幢综合科创办公楼,总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49亿元,完工时间为2018年12月。

太和山隧道(长岙路-安康路)工程效果图

  太和山隧道工程是我区第一个PPP项目,项目概算投资约3.31亿。工程西起建设路与长岙路交叉口,往东止于安康路,道路全长1150米,其中隧道长约668米,宽30米。该隧道的建设,将贯通老城区和城东,形成一条东西向城市通道,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城区路网结构,将有效缓解建设路、枫南路等路段的交通拥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