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17-74545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7-03-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75省道南延椒江二桥至温岭松门工程椒江段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17- 03- 06 09: 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南京大汉网络公司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17〕2号
(总第146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75省道南延椒江二桥至温岭松门工程
椒江段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二O一七年二月二十一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于2016年4月20日至11月10日,对75省道南延椒江二桥至温岭松门工程椒江段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75省道南延椒江二桥至温岭松门工程椒江段建设项目于2009年12月批准立项,概算投资60707万元,路线全长7.62公里,椒江二桥接线过渡段采用双向4车道,其余路段采用双向六车道。该项目于2010年5月4日开工,2014年1月10完工。截至2016年3月末,项目账面完成投资34457.44万元,其中:建安投资25166.88万元,待摊投资9223.09万元,其他投资67.47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75省道椒江段建设项目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该项目财务收支情况,财务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项目建设按规定实行了法人制、招投标制、监理制、合同制。该项目的实施,对完善台州市公路网络,促进温台沿海产业带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工程建设管理方面的问题
1.基本建设程序履行不到位。75省道椒江段项目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申请至2012年3月提出,未及时办理。
2.违规变更监理人员。75省道椒江段指挥部批准监理人员变更时,未按合同要求验证监理人员的工作经历、业绩及基本信息。经抽查,个别监理人员不具备强制性资格条件。
3.项目工期逾期。75省道椒江段第一合同段、第二合同段、路面工程实际工期均超过合同工期。
4.工程变更管理不够严格。75省道椒江段一标031#、二标027#变更单分别多计外购新型压浆料63.49万元和4.40万元。绿化工程上边坡厚层基材喷播子目结算单价未按规定调整,多计绿化工程款15.56万元。岩头大桥3#墩桩基变更单价增加造价57.65万元,未经区工程变更审核小组审核。
(二)征地拆迁方面的问题
1.征地拆迁费用未及时清理。截止2016年3月,三甲街道、海门街道征地费用未结清,由椒江区东片道路政策处理指挥部、椒江区岩头村整村搬迁工作指挥部、三甲街道负责的拆迁补偿费用尚未进行结算,影响项目投资完成额核算。
2.拆迁工作经费未经批准。三甲街道在征地拆迁过程中支付各类工作经费239.26万元,在拆迁补偿费中列支,尚未报批。
3.部分村民房屋拆迁补偿不规范。75省道椒江段项目未制定农村村民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具体实施方案,实际补偿标准差异较大,个别街道补偿单价超出评估单价较大。
(三)财务核算及管理方面问题
1.管理费用超支。截止2016年3月,75省道椒江段项目建设单位管理费超支43.92%,其中业务招待费占建设单位管理费实际支出数的24.42%。
2.部分入账发票不合规。经抽查,2011年至2012年,75省道椒江段指挥部共报销不合规定额假餐饮发票205份,报销金额5.05万元。
3.固定资产出借未办理报批手续。75省道椒江段指挥部于2014年初项目基本完成后,将轿车1辆借给台金高速指挥部使用,未办理相关手续。
4.违规借用车辆。75省道椒江段指挥部于2010年2月、3月以租用车辆的名义向施工单位借用车辆,无偿使用,并存在加油卡使用监管不力问题。
5.部分建设成本不实。概算外项目挤占投资,造成多计建安投资568.35万元,多计待摊投资113.85万元。
6.内控制度不够完善。75省道椒江段指挥部制定了若干财务、工程管理内部控制制度,但不够具体,针对性不强,可操作性不足,影响内部控制的有效性。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区审计局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审计发现的问题,75省道南延椒江段工程建设指挥部较为重视,采取措施积极整改。监理费用结算、工期奖罚将严格执行合同规定,收回多付资金及出借的车辆,调整有关会计账目,清理未结算征地拆迁费用等事项。并表示今后将切实加强工程管理、财务管理,有效控制项目工期和成本。上述问题的具体整改情况,已由75省道南延椒江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在区交通运输局网站上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