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17-91985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7-12-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2016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17- 12- 15 11: 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17〕16号

(总第160号)

 

 

 

椒江区2016年度

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有关规定,椒江区审计局于2017年4月6日至7月17日,对椒江区财政局具体组织的2016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6年,椒江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7191万元,为预算的103.12%,支出360889万元,为预算的98.43%。政府性基金收入159943万元,为预算的101.66%,支出161776万元,为预算的99.06%。全口径社保基金收入222039.1万元,支出257105.9万元,年末滚存结余238191.77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支均为149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审计结果表明,2016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平稳有序,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做好 “多城同创”、“三改一拆”、生态环境等重大民生事业的资金保障,有效压缩“三公”经费支出。但审计中也发现,在预算管理,财政专户清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编制和预决算公开存在的问题。年初预算编制不够完整科学,少数单位经费未编入年初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执行数为年初预算的169.86%,差距较大;预留预算规模过大,政府性基金支出实际批复到部门仅占人大批复预算的6.82%;预决算公开工作不够到位,存在区本级财政公开不够规范、部门预决算公开不够完善等问题。

(二)预算执行不够严格。部分年中追加指标执行率偏低,审计抽查发现,预算执行率在70%以下的有62项;部分项目预算执行率偏低,审计抽查低于70%的有351项;部分单位项目指标集中在第四季度使用,占全年支出40%以上的有23家。

(三)财政专户清理不够规范,转移支付资金管理不够到位。部分财政专户资金清理不够彻底,余额转入其他保留账户未调入国库;2016年末有8638.54万元转移支付资金连续结转两年以上未收回财政总预算统筹安排。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同时建议:深化部门预算管理,提高执行力度,强化刚性约束,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发挥使用绩效,建立定期清理机制,压缩结余结转资金规模。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财政局高度重视,积极加以整改,表示将会同区政府在政府网平台进行统一预决算公开,对两年以上的结转资金予以统一收回,共收回各类资金8692.32万元,将进一步开展财政专户清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