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17-90677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7-11-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东二路连接线市府大道东延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17- 11- 03 14: 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17〕5号

(总第149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椒江东二路连接线市府大道东延建设

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于2016年9月5日至11月10日, 对椒江东二路连接线市府大道东延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

椒江东二路连接线市府大道东延项目概算投资为31731.31万元,道路全长4142米,宽50米,占地21.039公顷,2016年7月竣工。截止2016年7月底,该项目账面累计完成投资额20669.93万元,项目到位资金29150.01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椒江区东片道路指挥部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该项目财务收支情况,财务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总体规范。但项目建设管理中仍存在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事项未经招标。该项目工程设计、3座桥梁桩基检测、高低压线路改造施工等未经招标,直接发包给相关单位,涉及合同金额共454.03万元。

(二)未按合同约定调整监理费。未按《监理合同》约定,以工程造价增加为由,按测算的投标监理费率相应调增合同外监理费51.56万元;监理人员由9人变更为7人,未相应调整监理费用。

(三)工程变更手续未及时办理。该项目对涉及主体工程的较大变更仅进行设计变更,另有11项估算造价合计399万元的施工变更,均未办理工程变更签证及审批手续。

(四)项目工期逾期较长。该项目一标、二标、三标工程施工实际工期均超过合同工期150多天。

(五)多付征地补偿费192.69万元。侨信公司征用地块在已向国土部门支付部分征地补偿款情况下,又直接向侨信公司全额支付征地补偿款,造成多付征地补偿费188.57万元;因补偿面积不实等原因,多付下陈街道办事处征地费及补偿费4.12万元。

(六)概算外投资挤占工程成本。列支枫南东路东延项目租车及修理费支出12.84万元,挤占了该项目投资。

(七)补贴发放不够规范。椒江区东片道路指挥部2014年12月至2016年7月期间按月发放加班加点补贴合计17.34万元,每人每月考勤天数相同,发放金额相等。

(八)征地拆迁费用未及时结算。2014年,分别预付海门街道办事处和椒江新城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征地拆迁补偿费8000万元和2000万元,挂账未结算,影响项目成本核算。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椒江区东片道路指挥部高度重视,采取措施积极整改。审计期间已调减监理费32.96万元,追回多付的征地补偿费,收回概算外投资的租车及修理费。并表示今后加强管理,规范工程招投标和变更手续,严格加班考勤制度,清理财务挂账,及早办理项目竣工财务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