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17-90676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7-11-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姚宁武2014年至2015年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17- 11- 03 14: 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17〕4号

(总第148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椒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姚宁武

2014年至2015年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二〇一七年七月三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有关规定,区审计局于2016年10月31日至2016年12月1日, 对椒江区行政服务中心 (以下简称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姚宁武同志2014年至2015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区行政服务中心是区政府的派出机构,负责行政服务中心的日常管理,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2015年12月末,区行政服务中心资产总额294.49万元,负债总额0.66万元,净资产293.83万元。2014年、2015年收入合计1130.96万元,支出合计1155.97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 区行政服务中心认真落实“管理、服务、协调、监督”的工作职能,强化服务功能,提高办事效率。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基本真实、合法,国有资产采购、管理、使用和处置基本合规。但审计也发现一些需要加以改进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执行率低。区行政服务中心2014年、2015年会议费实际支出是预算的5.64%,培训费实际支出是预算的25.80%。

(二)租金收入未按规定缴纳税费。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服务站2014年至2015年租金收入95万元,未按房租费开票,少缴房产税11.4万元。

(三)部分支出管理不够严格。在下属单位列支费用16.34万元,10次公务接待费报销无派出单位公函。

(四)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一是资产处置收入未及时上缴,二是部分资产未作固定资产管理,三是固定资产日常管理欠完善。

(五)内控管理存在的问题。区行政服务中心内控管理不够完善,部分内控制度未有效执行;下属大厅服务站内控管理存在漏洞。

(六)其他应付款未及时清理。区行政服务中心其他应付款有0.29万元挂账15年未清理。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审计决定书。同时建议区行政服务中心按规定补缴房产税,及时归还在大厅服务站列支的费用,并加强预算管理。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行政服务中心较为重视,并积极整改。已补缴房产税及滞纳金15.58万元,逐步归还在大厅服务站列支的费用;制定了《财务内控若干制度》和《区行政服务中心固定资产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