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椒江商务 >>投资合作

椒江外贸龙头企业植保无人机成功试飞

发布日期:2017-11-27 11: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11月22日,浙江文信机电制造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合作开发的植保无人机成功试飞,这是我区“科技新长征”军民融合科技合作项目,标志着传统制造业迈向高端化,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又一大突破。

浙江文信机电制造有限公司是我区一家专业生产各种动力喷雾器、高压清洗机和园林机械等的综合性机械加工制造公司,2016年度出口6378万美元,今年1-10月份,共计出口5679万美元,同比增长10.88%。

据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副总工程师刘铁军介绍,“此款植保无人机定位精准到厘米级,抗风6级,可喷洒也可施叶面肥,可精准控制农药浓度和速度,一架无人机一次装药可飞行12分钟,喷洒20亩农田”。

文信机电董事长阮玉根说:“我国有18亿亩农田,每年近千亿的植保服务市场。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农药喷洒方式,还停留在依靠简单机械和人工背负式喷雾器进行作业,这些方式作业效率低、农药利用率低、对环境污染大、操作员容易中毒,且高秆作物更是无法作业。因此,应用农业植保无人机进行施药作业,已经成为我国规模种植的必然趋势。据粗略估计,每年农业植保无人机的装备和售后服务市场,大约有200亿元,市场需求十分迫切。因此,对于项目前景,我们非常有信心。”

下一阶段,商务局将积极推进企业的转型升级,加大服务力度,促进企业外贸的稳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