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东山卫生院新大楼落成 “一院五牌”改善基层就医环境

发布日期:2017-11-22 11: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11月20日上午,椒江区东山卫生院新大楼落成典礼举行。副区长李越出席。

活动现场,台州市立医院东山分院、台州学院医学院社区卫生服务实践基地、台州市中医院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基地、台州市立医院专科联盟“眼科爱心小屋”同时揭牌和授牌,“一院五牌”正式开始运作。

东山卫生院成立于1957年,经过60年的发展,主要为葭沚街道28个村居和周边小区的5万余名群众提供农村公共卫生服务和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承担着辖区内常见病、多发病及一些危急重症的治疗和抢救工作。卫生院医疗用房前后经历了6次扩建,此次改扩建工程总投资1千万元,建筑总面积从老院的1千多平方米增至3千多平方米。

活动现场,刚参观完新大楼的葭沚街道董家洋村村民石清华告诉记者,老百姓图方便喜欢就近就医,现在还在自己家门口就享受到大医院的服务,他们觉得很高兴。

“新的大楼在就医环境、就医条件和设置科室上都有很大的提升,特别是借助两所市级医疗单位建立医联体,把台州市立医院、中医院的专家请进来,再把本院的职工输送到上级部门进行进一步的学习进修,可以更有效地提高本院职工的业务水平。”东山卫生院院长吴志远表示,卫生院与台州市立医院和台州市中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后,两家市级医院目前已派驻妇科、疼痛科、慢病科和中医科专家进驻卫生院,并建立了双向转诊平台,另外,还与区影像诊断中心和检验诊断中心建立合作关系,让当地群众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大医院的优质服务。

作为专科医院进基层的首次尝试,台州市立医院专科联盟还在东山卫生院设立了“眼科爱心小屋”,配备价值20多万元的眼科设备仪器和对应的专业人员,免费为辖区的群众进行眼科筛查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