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陈挺晨调研公安、教育工作时要求:立足市区一体化 全力做好职能划转后续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21 11: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11月20日,区委书记陈挺晨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区西派出所、区东派出所和台州高新区部分学校,调研公安和教育工作,在一线发现和解决问题。陈挺晨要求有关单位立足于市区一体化的目标要求,全力做好社会管理职能划转的后续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朱怀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智承,副区长李越分别参加调研。

在区西派出所和区东派出所,每到一处,陈挺晨一行都亲切慰问基层民警,为他们送上关心与问候,并询问工作、生活、子女就学等方面情况。

陈挺晨指出,区西派出所和区东派出所要充分认识到职能划转的重要意义,认识到这是市委、市政府进一步理顺市区治安管理责任的重要决策部署,有利于维护主城区的长治久安;要充分认识到两个派出所肩负的重要职责,区西派出所承担着维护市政府驻地一方平安的政治重任,区东派出所承担着推动台州市主城区建设的重要任务,两个派出所辖区内人口、产业、社情等因素都较为复杂,要充分认识到磨合期的复杂性和重要性。目前在全市范围内,社会管理职能划转尚无可借鉴经验,磨合期更要防患于未然,确保社会面总体稳定。

陈挺晨要求,区西派出所和区东派出所要不忘初心,全力打造一支公安铁军。区西派出所要按照打造椒江乃至台州“第一所”的目标自我加压,把守护市政府驻地的平安作为首要责任,区东派出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同时,两个派出所都要把消防安全、从严治警等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夯实社会风险管控基础。椒江区委区政府也将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从优待警,营造良好工作和生活环境,解决广大干警的后顾之忧。

当天下午,陈挺晨一行先后来到学院路小学、实验中学、白云小学和白云中学,每到一处,陈挺晨都会走进学校的教室和食堂,仔细了解和检查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学生用餐情况。陈挺晨在调研过程中指出,台州高新区范围内的学校在硬件设施方面存在明显优势,椒江区范围内的学校则具备较为悠久的教育积淀,职能划转后,开发区与椒江区的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可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各所学校既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更要拓展学生素质、强健学生体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部分学校代表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有关部门对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现场答复。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挺晨指出:将台州高新区的义务教育及学前教育职能划转至椒江,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椒江区的重任,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椒江的期盼,有关单位和全体教职员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市委、市政府这一重大决策的重要意义,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积极稳妥解决各项后续问题,用优质教育提升主城区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要本着讲大局的原则,坚决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在平稳过渡的前提下,整合全区教育资源,推动椒江的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市最好的学校,抓好课上和课下两个课堂,科学合理设定评价体系,推动学生全方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