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17-91156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7-11-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罗正义2014年至2015年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17- 11- 20 09: 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17〕14号

(总第158号)

 

 

椒江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罗正义

2014年至2015年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七日

 

根据中共椒江区委组织部《2016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委托书》(椒组〔2016〕17号)的要求,椒江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6年10月20日至12月12日,对椒江区发展和改革局(以下简称区发改局)局长罗正义同志2014年至2015年任职期间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就地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区发改局是主管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宏观调控、指导总体经济体制改革、主管价格、粮食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的区政府工作部门,对外挂椒江区物价局(以下称区物价局)、椒江区粮食局牌子(以下称区粮食局)。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规划制定及总量平衡,承担全区产业发展、体制改革、投资管理、物价管理、粮食流通和储备粮管理等工作。

罗正义同志自2007年3月起任区发改局局长、党委书记,主持局党委和行政全面工作。兼任区物价局局长、椒江粮食中心工程指挥部总指挥等。

审计结果表明,区发改局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抓改革、惠民生”的工作大局,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大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提升,部门落实科学发展情况总体较好。重大经济决策基本合规,大额资金的使用、物资采购等重大经济决策基本经过集体讨论。政策制度执行较好,党委政府下达的相关考核指标均已完成,部门预算执行、财务收支等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能较好执行机构编制的有关规定,但存在房租收入未全额纳入财政、部分费用在企业列支、往来款长期未清理及粮食储备中心建设项目存在多计建设成本等问题。

二、查明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房租收入未及时收取与上交。一是区粮食局所属的上海房产自2013年12月31日之后的房租一直未结算。审计期间,已结算收回房租22489.92元。二是区粮食局房产2014年出租收入92298.3元由区粮油总公司收取,未上交财政账户。三是出租给台州新锦江百货有限公司的房产至2016年9月到期。截止审计日,共计房租314704.63元尚未收回,相应出租房产也未收回。

(二)部分采购未按规定公开招投标。2014年,区发改局未公开招投标购买十三五规划咨询服务计600000元,及区温室气体排放目标规划的技术咨询服务计600000元。

(三)粮食储备中心建设项目存在问题。一是多计建设成本。二是未严格执行合同约定支付工程进度款。三是部分工程结算未经审核。

(四)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部分费用在企业列支。二是不合规发票报销。三是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

(五)上年结余未纳入预算。区发改局2014年年初余额1076186.82元中有926186.82元未纳入预算,2015年年初结余1066372.66元均未纳入预算。

(六)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一是部分固定资产闲置。二是固定资产报废未及时处理。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审计局已按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提出了审计建议。

针对审计查明的主要问题,区发改局专门成立审计问题整改小组,落实相关人员对审计中查明的问题进行整改。区发改局已于2016年12月28日退还租金92298.30元到区粮食局,同日上交到区财政账户;2016年12月底已收回出租给台州新锦江百货有限公司的房产。针对基建项目的管理问题,区发改局将加强基建项目管理,健全财务管理核算体系,严格按照施工合同文件约定支付工程款,并把多计建设成本36500元进行了调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