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17-91155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7-11-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原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椒江分局叶海建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17- 11- 20 09: 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17〕13号

(总第157号)

 

原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椒江分局

叶海建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七日

 

根据中共椒江区委组织部的要求,区审计局对原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椒江分局(以下称区执法局)局长叶海建同志2015年至2016年任职期间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区执法局是城市管理方面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的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组织起草本区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行使市容和环境卫生、城市绿化、市政、工商行政管理、公安交通管理及河道管理等城市管理领域中相对集中的行政处罚权;负责对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路线)处置、户外设施、临时摊点占道经营等设置的审批和综合管理;组织开展市容市貌整治等工作等。

叶海建,2013年12月任区执法局党组书记,2014年1月任区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局全面工作。

审计结果表明,区执法局落实部门科学发展情况总体较好,2015年被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评为“2015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重大经济决策基本合规,大额资金的使用、物资采购等重大经济决策基本经过集体讨论。政策制度执行较好,党委政府下达的相关考核指标均已完成,部门预算执行、财务收支等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但存在预算执行不够严格、政府采购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内部管理基本合规,但也存在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等问题。

二、查明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款项未及时收取。一是未及时收回应没收的投标保证金25000元。经审计指出后,区执法局已收回投标保证金25000元并上交区财政。二是未收回路灯杆广告租赁费815000元。经审计指出后,于2017年3月20日收回。

(二)政府采购执行不到位。一是部分采购未公开招标。二是部分采购未办理政府采购手续。

(三)预算执行不够严格。一是无预算支出劳务费。二是无预算、超预算采购。三是资金结余未及时清理。

(四)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一是存在账实不符问题。二是固定资产日常管理不够完善。

(五)部分工程结算未经审核。区执法局新处罚室装饰工程、椒江银河花园中队办公室改造装修工程和规划大队维修改造零星工程等工程造价未经过区财政局结算审核直接支付工程价款。

(六)行政处罚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一是部分取证依据不充分。二是部分违法事项未严格按规定处理。三是暂扣品、罚没品管理不够规范。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审计局已按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提出了审计建议。

针对审计查明的主要问题,区执法局采取了有效措施逐一加以整改落实。区执法局已于2017年5月11日完成对制服采购的新一轮招标;于2017年3月28日,对拆违及广告拆除、市容清理整顿工程进行了招投标;对执法用车租用问题,已委托招标代理公司开展前期准备。2017年8月3日区执法局将2016年末已超过2年的结余资金交回区财政。对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区执法局已指定专人负责建立固定资产卡片,定期对资产进行清查盘点。对涉及的零星小额项目工程,区执法局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报送区财政局审核。在行政处罚过程中,区执法局将严格按照处罚标准执行,并加强对扣没物品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