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17-91152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7-11-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市椒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大兴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17- 11- 20 09: 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17〕11号

(总第155号)

 

 

台州市椒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杨大兴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七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有关规定,椒江区审计局自2016年8月9日至12月1日,对台州市椒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 区人力社保局)局长、党组书记杨大兴2014年至2015年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是主管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区政府工作部门。截止2015年末,资产总额10312424.41元,负债总额7941471.35元,净资产总额2370953.06元。

杨大兴同志自2012年4月任区人力社保局局长、党组书记,主持局全面工作,同时兼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纪委常委。

审计结果表明,区人力社保局重大经济决策执行情况较好。政策制度执行基本合规,党委政府下达的相关考核指标基本完成,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基本真实、合法,但也存在部分采购未办理政府采购手续等问题。内部财务管理、业务管理等制度基本建立,但下属单位存在部分职业技能鉴定费未收取、部分项目经费使用不合规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执行存在问题。一是项目收支超预算。二是年初结余未纳入预算。

(二)收支挂往来核算。2014年至2015年,区人力社保局人才工作经费挂在往来款核算。

(三)部分采购未办理政府采购手续。区人力社保局2014年购入计算机隔离套装29套21750元;2014年购入宣传纸巾65253.6元,未办理政府采购手续。

(四)往来款未及时清理。2015年末,区人力社保局本级往来账款情况反映:其他应收款余额1,067,438.00元,其中三年以上1,067,438.00元(其中:应收欠薪应急周转金1054523元);其他应付款7,928,973.84元,其中三年以上4,052,813.67元(其中:区政府存放欠薪应急周转金4000000元)。

(五)下属单位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职业技能鉴定费未收取。2014年至2015年,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应收14680元职业技能鉴定费,已开具非税收入统一票据,但实际并未收取。二是职业技能鉴定费收费制度不完善。三是部分项目经费使用不合规。2015年,区就业管理服务处分别于“职业介绍工作经费”、“职业指导培训工作经费”中列支劳务派遣人员工资。四是固定资产账实不符。五是财务制度未有效执行。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审计建议。

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区人力社保局制定了整改方案,并及时进行整改。制定出台了《椒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调整人才经费挂往来余额。针对下属单位的问题,区人力社保局协调区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工作的通知》(椒政办发〔2016〕207号),明确收费的标准,规范职业技能培训管理;申请并报废区人力社保局本级、区人事考试办公室、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固定资产;成立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督促区下属单位加强财务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