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17-91056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7-11-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银河商城管理处2015年至2016年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17- 11- 15 16: 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17〕9号

(总第153号)

 

 

 

椒江区银河商城管理处

2015年至2016年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五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有关规定,区审计局于自2017年6月9日至9月25日,对椒江区银河商城管理处(以下简称银河商城管理处)2015年至2016年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银河商城管理处是椒江住建分局下属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负责商城店铺摊位管理与安防事务,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2016年12月末,银河商城管理处资产总额954.78万元,负债总额94.43万元,净资产860.36万元。2015年、2016年收入合计595.65万元,支出合计579.96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银河商城管理处财务管理状况总体较好,财务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规定,预算执行基本遵守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但审计也发现一些需要加以改进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一是预算执行率偏低,二是无预算、超预算采购。

(二)收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一是收入未及时上缴财政专户。二是未按物价核定标准收费。三是收费管理不够规范。

(三)支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车辆未执行定点维修制度; 税金及附加费多列支1.01万元;会计核算不够规范。

(四)往来款未及时清理。银河商城管理处往来款有74.30万元挂账三年以上未清理。

(五)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报废、盘亏固定资产未及时处置;资产台账管理不够完整准确。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同时建议银河商城管理处加强预算管理,将收入及时上缴财政专户,完善收费制度,规范支出行为。

对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银河商城管理处积极整改,在审计期间将收入按月上缴财政专户,并上缴多列支的税金及附加费1.0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