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17-90922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7-11-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沿江大道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17- 11- 10 11: 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17〕7号

(总第151号)

 

 

 

椒江区沿江大道建设项目

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七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于2017年2月16日至5月25日,对椒江区沿江大道建设项目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椒江区沿江大道建设项目概算投资27458万元,全长6100米,宽30米,占地面积约274.5亩。项目由椒江新城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公司)分两期组织实施,一期于2016年5月11日交工验收,二期因与临海土地置换和政策处理等原因尚未实施。截止2016年12月底,项目完成投资额13040.70万元,其中:建安投资7755.87万元,待摊投资5284.83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椒江区沿江大道建设项目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该项目财务收支情况,财务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总体规范。该项目的建成,有利于改善沿海工业功能区的对外交通运输条件,促进椒北整体开发。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建设管理方面的问题

1.工程施工涉嫌转包。2013年8月,沿江大道二标段中标单位将工程转给非本单位在册职工陈某施工,约定包工包料,公司按工程结算总造价的9%收取管理费及税金。

2.施工项目部人员擅自变更。沿江大道一标段工程原投标承诺的技术负责人变更,未办理人员变更许可和备案手续。

3.重复计取监理费。2016年3月至10月,新城公司与监理单位先后签订一期绿化等4份监理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原合同冲突,造成重复计取监理费17.49万元。

4.工程进度控制不到位。沿江大道工程因前期土地征用、管线迁移等政策处理不到位,导致一、二标段实际工期分别超合同工期365天、400天。

5.工程变更未及时办理手续。沿江大道工程涉及造价增减的变更事项有40余份,均未办理工程变更审批手续,其中有8项未办理变更签证。

(二)征地拆迁方面的问题

1.多计电力线路迁移补偿费用。沿江大道工程电力线路迁移补偿费用结算,未扣除原电力线和附件残值1.97万元。

2.个别拆迁补偿依据不足。经抽查,一服饰公司无产权证房屋311.68平方米,均按合法房产标准补偿共计10.23万元。

(三)财务管理方面的问题

1.建设成本不实。返还征地补偿费未冲成本、概算外项目挤占投资、以拨代支多列等造成项目多计待摊投资1776.05万元

2.工程款支付不合规。新城公司支付二标段20笔金额3022万元工程款,未按合同汇入指定账户,且有7笔以本票形式付款。

3.加班补贴费发放不规范。新城公司在沿江大道项目按月发放人员加班补贴,至2016年12月累计31.14万元,无相应的考勤记录。

4.内控制度不健全。新城公司未建立健全本项目建设和资金控制制度,而套用椒江集聚分区管委会的内控制度,针对性不强,影响内部控制的有效性。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新城公司较为重视,采取措施积极整改,审计期间已扣缴施工单位履约担保金20万元,取消监理补充协议不再计取重复的监理费,收回多计的电力线路迁移补偿费用,调整不实的建设成本,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工程、财务管理,规范拆迁补偿行为,有效控制项目工期和成本。上述问题的具体整改情况,已由新城公司在椒江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告。